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一站走进溪下乡

7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期待你的帮助,愿意成为他们的代理家长或知心朋友的欢迎加入活动,结对热线82972222

发布时间:2021-07-12 23:06:5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由永嘉传媒集团(今日爱心工作室)、县慈善总会、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一站走进溪下乡,寻访散落在溪下乡一些偏远村庄中的困难家庭的孩子们,他们大多住在年久失修的老房子里,穿着破旧,但大多数孩子脸上的笑容未曾消失,依然怀揣着梦想。

  近日,由永嘉传媒集团(今日爱心工作室)、县慈善总会、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一站走进溪下乡,寻访散落在溪下乡一些偏远村庄中的困难家庭的孩子们,他们大多住在年久失修的老房子里,穿着破旧,但大多数孩子脸上的笑容未曾消失,依然怀揣着梦想。

  为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困难学子圆梦,进一步了解核实困难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记者对溪下乡7名困难学生进行走访核实。他们基本上不是残疾家庭就是患病家庭。溪下乡黄二村的刘明艳、刘艳宁姐妹就是其中一户,当记者来到她家时,看到的是一座残破不堪的房屋,刘明艳母亲为了生计无奈外出务工,姐妹俩和患病的父亲一起生活。还有先天残疾家庭,如王璐缘和王璐娜姐妹,家中父母都不认识字,导致孩子缺少正确的教导,但姐妹俩很懂事,每天4点钟起床去学校,然后下午五六点放学回来照顾爸爸。

  经过一天的走访,我们总共寻访到7位情况比较特殊、品学兼优的小学生,这些困难家庭,他们中有的因病返困、有的意外致残,各有不同的遭遇,在接下来一个月时间里,本报记者将继续深入山区,去寻访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

  希望广大市民能为活动提供更多的需要帮助的学生信息,同时,如果您有意为“真情100”活动献一份爱心,愿意成为他们的代理家长或知心朋友,欢迎加入活动,帮助这些迫切需要资助的孩子们。结对热线:82972222。捐款账号:户名:永嘉县慈善总会;账号:33001627635050003041;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嘉县支行(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选项里注明“真情100”或直接备注孩子的名字)。

2021“真情100”第一期名单

  1-2、刘美娇刘志林目标是考上永嘉中学

  家庭概况:刘美娇,16岁,溪下乡刘山村乌坑自然村人,下半年就读溪下乡金盾学校九年级,成绩优秀。弟弟刘志林,11岁,就读溪下乡金盾学校四年级,成绩一般。父亲中风常年吃药,母亲照顾中风的父亲。

  记者印象:来到刘美娇家时,刘美娇正准备做中饭,在灶台前切土豆块。刘美娇是一名开朗健谈的女孩,在与记者交谈的过程中,刘美娇不见丝毫胆怯。她说,她喜欢看书,特别是四大名著,还有《简爱》等国外名著,刘美娇是班里的小学霸,成绩位居班里第一名,她除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刘美娇还帮着家里分担家务。

  刘美娇的村到学校步行要1个多小时,姐弟都住校,上学时周日吃完中餐就出发去学校,周五放学回来,周未一回家,懂事的刘美娇都会在家里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说起梦想,刘美娇的目标是考上永嘉中学,想通过努力学习改变命运。弟弟刘志林又瘦又黑,喜欢打羽毛球。

  3-4、刘明艳刘艳宁最大的心愿是想要一套彩纸和画笔

  家庭概况:刘明艳,13岁,溪下乡刘山村人,下半年就读溪下乡金盾学校六年级,成绩良好。妹妹刘艳宁,11岁,就读溪下乡金盾学校四年级,成绩良好。父亲常年吃药,母亲离开农村到城市里务工。

  记者印象:刘明艳家是泥土房,房屋的门上贴了许多"学习进步奖"和"“三好学生”等奖状。见到我们的那一刻,身穿白色衣服的刘明艳沉默寡言,对我们的提问只字未答,妹妹穿着宽大的连衣裙,姐妹俩都很内向。

  父亲刘金山告诉记者,由于自己患病一个月需要300元左右的药费,为了生计,妻子和大女儿外出打工维持家用。刘明艳姐妹俩都喜欢画画,可家里也没有彩色的画纸和彩笔,姐妹俩最大的心愿就是想要一套彩纸和画笔。

  5-6、王璐缘王璐娜姐妹俩从没穿过一件新衣服

  家庭概况:姐姐王璐缘,13岁,溪下乡黄二村人,下半年就读溪下乡金盾学校六年级,成绩良好。妹妹王璐娜,12岁,下半年就读溪下乡金盾学校五年级。妈妈智力和语言障碍,爸爸身体不好常年吃药。

  记者印象:姐妹俩住在一座残破不堪的房屋,家门口挂满了村民们送来的许多不同尺寸的衣服,房屋里非常凌乱。姐妹俩脸蛋圆圆的,一脸稚嫩,穿的衣服全是村民家孩子穿小了送给他们的,姐妹俩从来没有穿过一件新衣服。姐姐王璐缘穿着一双磨损严重的鞋子,就是她唯一的一双鞋子。

  由于母亲聋哑从小缺少沟通,姐妹变得很文静。父亲身体患病时常气喘,不能干重活。姐妹俩除了学习,还要在家一起打理家务照顾爸爸,每天早上4点钟起床去学校,下午放学回来就要照顾爸爸。

  7、应志豪梦想是当体育老师

  家庭概况:应志豪11岁,溪下乡黄一村人,下半年就读溪下乡金盾学校五年级,成绩优秀。父亲意外导致重度残疾,家里全靠母亲照顾。

  记者印象: 11岁的应志豪看起来很瘦弱,穿着红色的上衣,白白的脸蛋上眼睛眯成一条线,有严重的近视眼,由于家里没有多余的钱,没有去配眼镜。父亲应祥国前几年在台州椒江打工时因出租房一楼发生火灾,为了逃生从二楼跳下来,摔成重伤导致重度残疾。母亲是贵州人,一边照顾父亲应祥国,一边还种了些水稻、玉米、番薯等农作物维持生活。

  应志豪这次数学、英语、语文都考90分以上,平时喜欢打篮球、羽毛球、跑步等,梦想是当体育老师。

(作者:潘金花)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