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云岭动态   ->  正文
20亩向日葵花田美爆了云岭乡社工站助力中源村打造“网红+农旅”经济新业态

发布时间:2021-07-11 18:26:3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云岭乡中源村20亩向日葵迎来盛放期,7月10日,云岭乡社工站的社工和志愿者们带着永嘉网红“楠溪小六”、农民歌手郑权、直播能手等一起前往向日葵基地,用手机视频直播美丽花海,欲将其打造成网红地,助力乡村振兴。

  云岭乡中源村20亩向日葵迎来盛放期,7月10日,云岭乡社工站的社工和志愿者们带着永嘉网红“楠溪小六”、农民歌手郑权、直播能手等一起前往向日葵基地,用手机视频直播美丽花海,欲将其打造成网红地,助力乡村振兴。

  云岭乡社工站的社工和志愿者们以及直播能手一大早来到中源村做起主播,手机视频直播田园风光。约有半人高的向日葵整齐划一地盛开在中源村的农田里,放眼望去,向日葵高低错落,每一株高高的花杆上,都顶着圆圆的花盘,在阳光下格外耀眼。纵横交错的田埂间留出了供游客穿梭的步道,随手举起相机就可以拍出唯美的图片。

  中源村党总支书记潘荣斌告诉记者,今年该村种了20多亩的向日葵,花期还有20多天,所种向日葵为油葵,它属于向日葵的一个品种,不仅含油量高、出油率高、油品好,而且抗病性强,易栽植管理,既具有观赏价值,也具有经济效益。花期过后通过榨油的方式便能为村集体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在向日葵花田内,还有近6亩的荷花池,都将成为创收的机会。

  向日葵花田里,主播们给线上的粉丝展示了向日葵花基地,并介绍了整个种植过程等,吸引了不少粉丝观看,数十万人次点赞,同时有很多网友看到直播后相约上来看向日葵。现场,农民歌手郑权的优美歌曲,“楠溪小六”的歌舞表演,吸引了很多村民和游客观看,在浪漫迷人的向日葵花田里一起享受一场酷炫时尚的夏日狂欢。

  “打造向日葵花田的初衷是想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这里,吃在中源,玩在中源。”潘荣斌说,中源村内还藏有不少特色美食,手工锦粉面、豆腐渣、姜汤麻糍等,与其他地方的麻糍不同,姜汤麻糍是在捣制完成后再放入特配的姜汤中,更加软糯的口感配上暖胃的姜汤可以说是格外诱人。中源村将发动村民将村内特色小吃以现做现卖等方式推销出去,成为提升经济收入的方式之一。

  据了解,中源村内有浙南周报旧址,该旧址是温州市党史教育基地,不久后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外开放,对于中源村来说,花田的打造以“能为村集体经济带来创收”为主要目的,向日葵花期过后,村里将种油菜花,在美化村庄环境的同时达成经济创收的效果。

(作者:潘金花 陈胜豪)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