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街道三举措有效推进珠岙社区“三合一”场所整治

发布时间:2021-07-07 20:50:1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7日,记者从瓯北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获悉,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行动,瓯北街道三举措推进珠岙社区“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目前,共检查“三合一”场所153家,完成整治57家。

  7月7日,记者从瓯北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获悉,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行动,瓯北街道三举措推进珠岙社区“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目前,共检查“三合一”场所153家,完成整治57家。

  店前经营,店后烧饭,楼上住人,杂物堆积,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存在此类现象的“三合一”场所历来是消防安全治理的重点。为此,瓯北街道高度重视此次整治行动,制定《瓯北街道珠岙社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召开珠岙社区“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为确保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瓯北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人员以及社区两委工作人员深入珠岙社区各企业、各商铺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排查“三合一”场所,即住宿与生产、经营、仓库在同一建筑物内的合用场所,一经发现立即搬离,同时检查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是否按照规定配备足够的消防安全器材、电线是否乱拉乱接、防火门是否安装到位、生命(救援)通道堵塞及逃生梯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我们共检查“三合一”场所153家,完成整治57家;检查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370家,完成整改122家;检查一般企业(小作坊)140家,完成整治23家;断水断电50余家,打击金属粉尘抛光作业场所1处。”瓯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瓯北街道将持续推进“三合一”场所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做到“全面覆盖、不留盲区、不漏死角”,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进一步巩固整治工作成果,为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作者:范海国)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