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网:专人巡逻、救生船时刻准备......永嘉楠溪江多举措防溺水

发布时间:2021-07-07 15:01:1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夏日,永嘉楠溪江迎来旅游高峰,其中很多游客就是奔着楠溪江这个“天然游泳池”去的。为了保证游客游玩戏水安全,沿楠溪江多地、各大景区组织专人,在各重点水域巡逻劝导,加投救生力量,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夏日,永嘉楠溪江迎来旅游高峰,其中很多游客就是奔着楠溪江这个“天然游泳池”去的。为了保证游客游玩戏水安全,沿楠溪江多地、各大景区组织专人,在各重点水域巡逻劝导,加投救生力量,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沙头镇九丈、岭下、香樟花园等处,因水质好环境优,是每年夏季热门的戏水区域。连日来,香樟花园巡逻劝导员拿着扩音喇叭在水边巡视,提醒游客切莫往深水区游玩,以免发生意外。“客人过来要游泳,我们都会让他们把‘跟屁虫’、游泳圈穿戴起来。水深的地方,我们会及时劝阻不让游客靠近。”香樟花园巡逻劝导员叶建作说。

  在九丈甸园,不时可见写有“严禁游泳、注意安全”等字样的宣传牌。九丈甸园巡逻劝导员叶建孟表示,楠溪江流域虽然看似波澜不惊,但水下地形复杂,常有暗流和漩涡,游客不做好安全措施下水,极易发生意外。为此,他们根据沙头镇政府统一安排,在九丈甸园流域用绳索划出禁止区域,并安排救生船时刻做好准备。

  为做好今年暑期防溺水工作,沙头镇更换上百处警示标语,购买13艘动力橡皮艇用作救生船,招募20名劝导员,巡逻在游客常下水游泳的区域。

  永嘉县各大景区也为夏季水上安全下足功夫,如狮子岩风景区,水上项目有竹筏漂流、皮划艇等,游客体验过程中被要求全程穿戴救生衣等装备,且不可随意站起。针对游泳安全,景区配置了冲锋舟、鸬鹚筏等救援船只,并聘请了一定数量的救援人员。

  暑假前,永嘉县教育局、县游泳协会在全县中小学校陆续开展“防溺水”专题宣讲。永嘉县多家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到溺水事故多发区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高杜欣赵凯帆金朝丹

(作者: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