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云岭动态   ->  正文
免费理发、义诊、缝纫衣服、提供地方小吃云岭乡启动“红七月 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4 21:04:1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日,云岭乡“红七月 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云岭乡党群服务中心的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岭北村开展免费理发、义诊、缝纫衣服、提供地方小吃等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进一步营造全力服务发展、密切联系群众的浓厚氛围,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7月1日,云岭乡“红七月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云岭乡党群服务中心的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岭北村开展免费理发、义诊、缝纫衣服、提供地方小吃等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进一步营造全力服务发展、密切联系群众的浓厚氛围,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岭北村文化礼堂,党员志愿者们带着缝纫机,为村民提供免费缝补、挑边、换拉链的志愿服务。一批批村民将缝补的衣物送到现场,寻求帮助,缝缝补补,一针一线,拉近了群众之间的感情。不少村民上前围观,询问要不要钱,党员志愿者笑着对大家说“不要钱,都是免费的,换拉链也是免费的,要改的衣服都可以拿来。”潘大妈拿着已经缝纫好的衣物,向志愿者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好多村民像潘大妈一样岁数大了眼睛不好,他们反映"拿到外面去修改又远又贵。现在好了,缝个衣服改个裤脚都方便了,又不花钱,你们想的太周到,真是太贴心了。"

  理发区域,志愿者们摆好椅子,闻讯赶来的老人络绎不绝,自发地排起队。也有村民有备而来,在家里洗了头发过来。前来理发的村民中不乏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特殊人群。在活动过程中,4名理发师志愿者在询问完村民对发型的要求后,凭借娴熟、精湛的技术为居民们剪出了满意的发型,让老人们都开心得合不拢嘴。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为村民提供的特色小吃椰蓉南瓜糍和锦粉糊也深受喜欢。椰蓉南瓜麻糍口感软糯香甜,考虑到老人要少吃糖,都没有加糖进去,蒸好的糯米糍裹一层椰蓉就可以趁热开吃。锦粉糊是用番薯粉、芝麻、橘饼、葡萄干、花生米、制作而成的甜点。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还把一份份锦粉糊送到老人手中。

  活动当天,志愿服务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许多邻村的村民闻讯后也纷纷赶来。短短一个上午,就送出了近300多碗锦粉糊、100多碗椰蓉南瓜糍,共为83位老人免费理发。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把服务送到了家门口,让老年人不出村就能得到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很接地气。

(作者:潘金花)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