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对烘头、溪南、西岸和霞美等村滩林展开重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6-15 23:56:28 编辑:周艺 字体:

  滩林是属于楠溪江的美丽,点缀了一江碧水,映衬着两岸青山。近年来,一些滩林面临屡遭乱堆、乱占、乱挖、乱搭、乱建问题,成了全域环境整治的盲区。岩头镇滩林面积广大,仅西岸村就有滩林约3000亩。为全面推进岩头镇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扭转滩林整治的被动局面,近日,岩头镇政府以“美丽滩林”建设为目标,压实责任、突出重点、迅速行动,对烘头、溪南、西岸和霞美等村滩林展开重点整治。

  西岸村滩林原先为房车露营基地,环境优美,是游客休闲旅游的好去处,后因“利奇马”台风被冲毁。由于未进行重建,导致该地成了滩林脏乱差的重灾区,大量垃圾被倾倒于此,还有部分村民在这里圈养起了鸡鸭。在此次滩林整治行动中,岩头镇整合镇机关干部、部门站所、村社主职干部资源力量,组成“攻坚队”,对西岸村滩林展开专项整治,拔除“建筑垃圾、僵尸车、集装箱”等顽疾。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西岸村滩林的环境卫生状况有了较大改观。

  在溪南村滩林整治现场,几台挖机正在作业,清理现场的建筑垃圾。村民经过滩林无不竖起大拇指,为岩头镇“美丽滩林”大整治“点赞”。过往的村民面对“脏、乱、差”的滩林早已苦不堪言,滩林里充满建筑垃圾和违章建筑,是覆盖在村民心头的一片阴影,它不仅损害溪南村的村社形象,更破坏生态环境,有百害而无一利。据悉,原先以溪南村为依托建设的溪滨公园被台风损毁,修复工程也即将实施。

  岩头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岩头镇滩林整治点多面广,任务较重。在此次滩林整治行动中首先对溪南村和西岸村的滩林开展整治,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在滩林整治行动中,历史遗留问题比较多,需要逐步推进。岩头镇接下来将继续持之以恒推进滩林整治工作,严防整治后形势反弹,进一步提升岩头旅游形象。

(作者:林高翔)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