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2021年中考开考 疫情防控严落实

我县共有10158名中考考生,全县13个考点配置18名防疫人员,每个考点设两个备用考场

发布时间:2021-06-15 17:10: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 2021年温州市中考于6月16日开考。连日来,我县全力以赴做好中考相关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10158名考生中考、防疫两不误。

  2021年温州市中考于6月16日开考。连日来,我县全力以赴做好中考相关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10158名考生中考、防疫两不误。

  6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永嘉县实验中学考点,校门口设置了考生等候区、体温检测区等特定区域,针对特殊考生,考点还设置了留观复测区、专用通道和警戒线。各个考场基本已经完成清场和消杀工作,工作人员正在准备监考时所需的防疫物资。同时根据防控疫情要求,该考点设置了两个备用考场,如遇到特殊考生,将会第一时间启动,帮助考生完成中考。“一般的考生经过测温后正对着教学楼的楼梯走到各个考场,特殊考生是从校门口的专用通道进入备用考场,避免和其他考生交叉感染。每个备用考场可安排4名考生,考生需要全程佩戴N95口罩,监考人员也会穿戴上护目镜、防护服等防疫设备,考生的试卷会经过紫外线消毒后装入袋子,独立装箱。”永嘉县实验中学校长陈军杰介绍。

  记者了解到,我县共有10158名中考考生,在考前14天开始申报个人健康信息,分布在13个考点参加考试。全县13个考点按照“防疫副主考+校医”的模式配置18名防疫人员,每个考点设两个备用考场,在考试期间发现特殊考生,将会启动防疫预案,升级为隔离考场。每场考试结束后,各个考场将进行一次消杀工作。“如果遇到考生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卫健部门的防疫人员和校医将会第一时间处置,对考生情况进行研判,根据实际情况是否启动隔离考场。”县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

  为确保中考安全有序进行,考生进入考点应自觉遵守“一米线”、配合测温、身份验证、安检等规定流程。同时,进入考点和考场须全程佩戴口罩,在考试过程中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工作人员需要全程佩戴口罩。

  另外,中考期间我县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总体感觉炎热,温馨提醒考生,请注意防暑降温,提前安排出门时间,并携带雨具,注意防范雷雨天气。各大考点、考场可使用空调、风扇等,为考生提供舒适的考试环境。

(作者:汪霞霞 陈凯)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