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放松!永嘉各大公共场所均需佩戴口罩进入!

发布时间:2021-06-13 18:51:3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温州市发布了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及其关联病例通报,疫情防控又变成大家关注的重点。今天上午,记者走访商超、商场、药店等几大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了解我县各大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情况。

  近日,温州市发布了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及其关联病例通报,疫情防控又变成大家关注的重点。今天上午,记者走访商超、商场、药店等几大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了解我县各大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情况。

  各大药店防疫提示语更新

  6月13日上午,记者走进我县几家药房,发现门口都放置着一张较宽的桌子,药店工作人员坐在桌前时刻观察着前来购买药品的市民,只有通过体温检测、健康码查询及佩戴口罩者才可进入药店购物。

  “进来的先测体温、看健康码,一定要带口罩才能进来,第二个是对四类药品,一种是抗生素、一种是抗病毒,还有一种就是感冒药、咳嗽药,这四类药销售要进行登记,退烧药是不能销售。”药店负责人表示。

  “如果有市民真的忘记佩戴口罩,购买药物需求又很急迫的话,那他可以把要购买的药告诉我们,由我们帮他拿,这样就可以不进入到店内购物了。”药房的工作人员说。

  商场超市免费提供口罩专人巡逻反复提醒

  商场、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的防疫措施是否到位?上午,记者来到万潮广场,该商场共有三个出入口,每个出入口都有一名工作人员在监督。“进入商场请出示健康码,佩戴好口罩带小孩的顾客照顾好自己的小孩。”万潮广场入口处放置有一个大喇叭,来回循环播放着这段话。当记者表示自己忘带口罩时,一旁的工作人员便从桌上放着的一包口罩中拿出一个递给了记者。

  “这是免费的,你戴好再进去。”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个出入口都有免费口罩供忘带口罩的市民使用,就拿万潮的入口举例,一天多的时候能发出去300个,少的时候也有200个左右。

  在万潮广场内的一家超市,有顾客进场后就将口罩摘下,也有个别顾客的口罩佩戴位置不正确的现象。“我们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巡逻,当发现此类现象时,巡逻员会提醒他们要戴好口罩。”超市的负责人都表示,有时候个别顾客的意识较弱,就会反复提醒他们戴好口罩,也更希望大家主动地佩戴口罩,既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

(作者:胡丽凡 叶嘉隆)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