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吴呈钱到上塘瓯北明察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21:37:1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先后到瓯北、上塘,深入医院、药店、农贸市场、超市等地,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吴呈钱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

  6月1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先后到瓯北、上塘,深入医院、药店、农贸市场、超市等地,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吴呈钱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

  吴呈钱首先来到瓯北街道安丰方舱疫苗接种点、瓯北城市新区医院,逐一察看接种点出入口、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室等区域,并详细询问现场相关负责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中发现存在接种点与医院出入口管理不规范、院内就诊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医院出入口交通组织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吴呈钱指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要抓问题、抓细节、抓常态化,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地,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要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动员,为群众答疑解惑,高效有序实施疫苗接种工作。

  随后,吴呈钱来到上塘一正药房、城西农贸市场、好惠买超市,以消费者身份检查扫码登记、口罩佩戴、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吴呈钱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十分艰巨,但疫情防控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部分群众防范意识较弱,个别场所防控措施落实还不到位。各经营场所要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切实将口罩佩戴、扫码测温等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和可溯源相关要求,严把食品安全关。要按照规范操作流程,做好公共区域消杀工作,确保将防疫工作做细、做实,切实保障群众健康。

(作者:朱永渊)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