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市区东方大厦瓷砖脱落 楼下一市民被砸伤头部

发布时间:2021-06-11 14:17:59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 10日下午4时30许,市区东方大厦一处外墙瓷砖脱落,砸中楼下一名市民头部。所幸的是,受伤市民伤情较轻,送医医治后已无大碍。此前,东方大厦曾发生多起瓷砖脱落事件,该小区业委会负责人表示明天将安排人员对小区外墙进行全面隐患排查。

  事发地位于东方大厦西侧,下午5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面的人行道上散落着许多破碎的瓷砖,大的有20余公分长,重量接近1千克。这些瓷砖的脱落处位于大厦裙楼3楼外墙,面积约1平方米。事发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在周边路段上摆放了自行车,提醒行人绕行避让。

  受伤市民季先生是东方大厦楼下一家商铺的店主,受伤后被送往温医大附属二院治疗。“当时我正在店里看店,走到门口的时候,许多瓷砖突然掉了下来。”季先生来不及躲避,脑袋上已经被砸中了,一摸发现满手是血。所幸的是,经过医生检查,季先生伤势不重,头上的伤口一共缝了三针,没有伤及头骨。

  受伤的市民

  据悉,这已经不是东方大厦首次发生瓷砖掉落情况。东方大厦建成于1997年,近年来大厦裙楼已经发生了多起瓷砖脱落事件,还有车辆被砸到。小区业委会主任董先生告诉记者,此前几次事件发生后,他们都及时对破损区域外墙进行修补。在董先生的指点下,记者看到,仅北侧裙楼外墙处就有三处大面积的修补痕迹。董先生表示,明天他们将安排工人对裙楼的外墙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将松动的瓷砖全部敲除。

  上海兰迪(温州)律师事务所戴玲玲认为,依据最新的民法典侵权编规定和立法精神,建筑物外立面的脱落瓷砖位作为物业管理区域,在物业公司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的情况下,其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如果物业能够证明自身已经尽到了管理责任,不存在过错,且在公安机关充分利用技术侦查手段仍不能确定具体侵权人的情况下,则可能由全体业主共同承担责任。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郑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