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0 17:10:53 编辑:周艺 字体:

  6月10日下午,北城街道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6月10日市、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动员街道上下团结一心、强化举措、严防死守,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会议要求,当前国内疫情零星散发,疫情防控风险和压力持续存在,温州已出现确诊病例。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这条线。一是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力争早日实现群体免疫,形成免疫屏障;二是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永人员逐一落实核查;三是加强重点场所监测,落实落细公共场所健康码查验;四是强化重点领域防控,紧盯外来人员和冷链食品两个关键;五是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唤起全民意识,克服麻痹情绪,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会后,北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刘聪雷带队对辖区好惠买超市、公交车站、网吧、建筑工地、药店等人员密集型场所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项大检查。

  检查人员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着重查看了各单位对重点人员管控、制度建设、疫情防控台账资料完成情况,“三必须”(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落实情况,消毒消杀、宣传教育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举一反三。

  刘聪雷在检查中强调: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新形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工作专班,健全应急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作者:陈淑微)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