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永嘉推广“零污染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10 16:43:4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日前,永嘉县启动复制推广“零污染村”建设,以全面推广“零污染村”建设经验。

  自2019年永嘉率先在岩坦镇源头村试点“零污染村”建设以来,探索“村民—村两委—环保组织—企业—政府”共建模式,将“零污染”资源循环理念融入农村生产、生活和生态建设全过程,成为农村美丽建设的范例。

  为推进“零污染村”建设,永嘉县还出台了《沙头镇泰石村“零污染村”建设方案》文件,并制定《泰石村“零污染村”建设评估标准》。建设中,他们还引导村民做到拒用一次性杯子、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筷子等一次性产品、实行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家居艺术设计、禽畜做到圈养、节电节水节粮、使用无磷洗衣粉、废水循环利用、房前房后进行绿化等行为习惯,共同形成多方共建模式。

  据了解,泰石村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完成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和环保基础设施提升工作,2022年底全面创成“零污染家庭”“零污染民宿”“零污染商店”等“零污染”细胞工程,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作者: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