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各地各部门纷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掀起为群众办实事热潮

发布时间:2021-06-10 00:04: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我县各地各部门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行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守好红色根脉,不忘初心使命,全力奋力争先创优,全面掀起红动永嘉热潮。

  连日来,我县各地各部门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行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守好红色根脉,不忘初心使命,全力奋力争先创优,全面掀起红动永嘉热潮。

  红色活动精彩纷呈

  近日,桥头镇在育才集团实践基地四楼多功能厅举办“学党史悟思想 凝聚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本次竞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种题型,全程采取团队随机抽题、设备现场计分、评委现场监督等方式保证竞赛公平公正。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既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是一次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大练兵”。内容丰富的知识竞赛将知识性和趣味性融为一体,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触角向基层延伸。

  为进一步凝聚了侨界共识、唱响了侨心向党主旋律,近日,永嘉侨界在侨智谷举行“唱红歌、感党恩”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共同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经典歌曲,表达了侨心向党、同心筑梦的赤子之情,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巽宅镇在沿溪文化礼堂举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剪纸、书法活动。活动邀请永嘉县老干部书画协会会长金家伟及会员,巽宅镇中心小学的学生积极参与。活动中,大家以党史为主题各选内容,一幅幅剪纸作品、书法作品一一呈现。而后,老干部书画协会会员对学生进行指导,协助学生写下“学史明志,学史前行”等作品,激发学生对书画的喜爱之情。活动现场,会员为学生们讲述了党史故事,给学生进行一场精神的洗礼,激励其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近日,县市监局聚焦放心消费、百姓健康等民生事项,开展系列“计量惠民”活动。对集贸市场、超市等55家计量器具使用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共检查设备仪器120件,促进营造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计量环境。县市监局瓯北分局等基层单位联合温州市计量科学研究院,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双随机抽查,共抽查了6家,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此外,县计量检定所开展全县医药行业计量强检器具的免费检定活动,定派出10人次党员干部对全县150家医药行业的企业、药店和社区卫生室的血压计、电子血压计、电子天平和电子秤进行周期性强制检定,共检定220台计量强检器具,合格率为90.9%。

  为进一步方便参保群众办理医保业务,解决“医保、社保窗口分离,群众多次跑”的难题,县医保局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及瓯北政务服务中心新增2个经办点5个医保窗口。为进方便群众就医,县医保局将肺结核特殊病种认定下放至县人民医院,转外就医备案业务下放至县人民医院及县中医医院。6月1日起,患者可直接将申请单提交至医院医保办,由医保办人员统一在网上办理,无需再跑医保大厅,实现现场办理业务。此外,县医保局完善了网上服务大厅功能。转外就医备案、异地就医备案、家庭共济、新生儿参保、医保转移接续等业务可直接通过浙里办APP申请,参保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医保业务,实现医保服务“就近办”“现场办”“线上办”。

  县供销联社开展农资农技“三送下乡”活动。县供销农业有限公司为农户开展水稻飞防施药服务。与人工施药相比,无人机效率更高、效果更好、成本更低,让农业生产如虎添翼。据初步统计5月20日为河底村100余亩水稻田地完成施药作业,为农户节约了大量人工成本。同时,邀请农技专家深入到河底村水稻种植区,通过实地调查和询问农户了解水稻的生长情况,耐心细致的给农户讲解水稻管理的相关知识,解释发生病虫害的原因,发放相关宣传材料,并从作物品种、栽培管理、安全用药等方面指导农户采取措施减少损失,指导农户做好病虫害的防控,对村民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作者:吴南杰)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