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市监局线上线下齐发力护航高考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06-10 00:04:2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9日,记者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看到,墙上的电子大屏幕正在对全县4处高考考点食堂进行实时监控。眼下正值一年一度的高考,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结合职能职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为高考保驾护航。

  6月9日,记者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看到,墙上的电子大屏幕正在对全县4处高考考点食堂进行实时监控。眼下正值一年一度的高考,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结合职能职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为高考保驾护航。

  上午10点半和下午4点,正是食堂后厨忙着备料之时,“智能阳光厨房”内,粗加工间、切配间、烹饪间、餐具洗消间等地,工作人员的一举一动全部实现了同步视频展示,与此同时,县市监局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也坚守在屏幕前进行实时、全时段监管,对抓拍到的不合规行为,立刻进行制止警告,并要求立刻改正。

  大屏幕上,一名工作人员在后厨进出时戴着帽子却没有戴口罩,负责监控的工作人员立即告知负责该辖区的工作人员,一会儿,监控画面再切换到这个餐馆时,进出的厨师已经戴上了口罩正在备料。响应速度快,整改效果好,这一切得益于我县学校“阳光厨房”的建设。截至目前,已有120家学校食堂“阳光厨房”完成监控摄像头安装,其中40家已完成物联感知设备安装,预计今年9月底基本完成这项工作。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此时正值高考期间,为了能够最大程度确保考生们“舌尖上的安全”,不发生食品安全问题,高考前,县市监局就部署了高考考点的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监督检查工作,线上线下活动同步开展,两手抓、两手硬。

  据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考期间,线上,执法人员通过学校食堂智慧监管平台对学校食堂的加工情况进行全时段监管,共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4个,均是口罩佩戴不规范。线下,执法人员共对上塘4个考点(上中、永中、电大、职业中学)的学校食堂及85家周边餐饮单位、大型餐饮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并及时整改问题隐患6个,并对校园内的餐具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检餐饮具14批次,已出报告4批次,均合格。

(作者:汪伊帆)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