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乡贤情暖鲤溪村,为600名老人提前过端午

发布时间:2021-06-08 23:43:59 编辑:周艺 字体:

  6月8日上午,县慈善总会鲤溪村德行义工队队员们带着亲自制作的粽子,为鲤溪村近600名老人提前过了个热热闹闹的端午节。

  上午9点30分,岩头镇鲤溪村的文化礼堂内已是一派热闹景象,近200名60岁以上的老人齐聚一堂,一旁则是身穿红马甲将准备了两天的2000个粽子及2000个鸡蛋一一分发给老人的德行义工队队员们。鲤溪村村民李永馥说:“他们给我们送了粽子和鸡蛋,这些人我都认识,感觉很欣慰,这样的小活动却有着大影响。”现场老人无不对活动赞不绝口。此外,义工队内还有四位理发好手免费为村内老人修剪头发。

  据了解,鲤溪村内共有60岁以上老人600余人,为了让不方便到场的老人也能吃到端午粽,队员们走街串巷为居家老人亲自送上小小暖意。沿途走来,不少老人已经迫不及待品尝起了义工们满怀心意的粽子,蜜枣粽的甜从嘴里甜到了老人们的心里。

  鲤溪村德行义工队成立于1个多月前,队员们均来自鲤溪村,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从最初的三人扩大到了如今40余人的队伍。作为一名义工,也作为一名乡贤,队长鲍华兰表示很高兴能为村里贡献微薄之力,接下来他们将走出鲤溪村关爱更多的老人。

(作者:郑璐璐 葛璞瑞)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