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窗户伸出两条大管子 众人好奇这是啥东西

发布时间:2021-06-08 14:23:29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市区温玉庭小区7幢19楼一户人家的窗户伸出了两条大管子,引起了小区业主的好奇,这两条大管子究竟是做什么用的?是油烟排放管道还是装修排甲醛用的?

  

  温州网讯近日,市区温玉庭小区7幢19楼一户人家的窗户伸出了两条大管子,引起了小区业主的好奇,这两条大管子究竟是做什么用的?是油烟排放管道还是装修排甲醛用的?业主们议论纷纷。

  6月3日,记者来到该小区7幢楼下,只见19楼有两条粗粗的白色大管子露在窗户外,目测口径有二三十厘米左右,就像两根“大象鼻子”一样伸出窗户,非常显眼。

  业主周先生告诉记者,去年起,群里就有业主注意到这两条大管子,之前缩在窗户边,不是很明显,最近管子挂在了外面,抬头一眼就能看到,“大家都在业主群里讨论,纷纷猜测这两条管子是做什么用的,如此安装实在太难看了。”

  有业主猜,会不会是这户人家开了一家私房菜馆,管子是用来排油烟的油烟管道,但是却从未有人见过油烟从管道里排出。那会不会是这户人家刚装修,这两根管子是用来抽甲醛气味的。甚至有人猜测,这户人家里是否藏了一个小加工厂,这两条管子用来排风。

  猜测归猜测,这两根管子究竟是做什么用的?这户人家为何要如此安装?为此,记者来到温玉庭小区物业了解情况。

  小区物业客服主管陈女士说,物业也接到了许多业主的询问,为此还特地派人到19楼这户人家了解下情况。原来这两条管子是连接空调外机的排风管。这户业主将房屋出租他人,此前的租户安装挂式空调时,把空调外机装在阳台上。因为是封闭式阳台,空调开机后,阳台温度升高,所以租户给空调外机连接了排风管,让空调外机排出的热风直接通到窗外,进行散热。

  “我们已经和业主沟通,让住户把排风管往里缩一些,尽量不要影响小区整体美观。”陈女士说。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周蓓蓓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