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共建美好乡村 共享美好生活北城街道组织党员干部赴瑞安曹村参观学习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07 21:06: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学习瑞安道曹村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拓展干部思路,进一步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6月7日,永嘉县北城街道组织党员干部赴瑞安曹村参观学习美丽乡村建设,交流借鉴美丽田园建设经验,助力北城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

  据悉,曹村镇是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的典范,拥有“中华进士第一村”的美誉,也是清廉文化的教育基地,耕读镇、卫生镇,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美丽城镇建设样板镇。

  大家先后实地参观了田园风光、文化礼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观看村内建设情况,认真听取其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他们的发展情况和成功经验,积极交流心得体会,亲身感受美丽乡村建设的良好氛围和带来的巨大变化。通过景观绿化提升及配套设施建设、田园风光、沿街房屋立面整治等工程,推进农业与旅游等产业深度整合,更好助推乡村振兴。大家认为曹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明显,给百姓带来了获得感,值得他们学习和借鉴。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充分认识到开展美丽田园建设工作是全面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下步务必要严格按照永嘉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及要求,精心谋划,创新观念,积极推进,拿出切实的举措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将乡村振兴的战略构想转化为北城的生动现实。

(作者:周星金)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