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最大的坑直径达一米以上 机场大道茅竹岭段最近有点“坑人”

发布时间:2021-05-26 13:32:01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连日下雨,道路坑洼积水,一辆又一辆的汽车飞驰而过,“哐当”声接连不断,飞溅起2米高的水花。这是记者前天在市区机场大道茅竹岭路段看到的情景。

  部分路段坑洼多行人司机叫苦不迭

  5月24日上午,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雨,记者来到市民反映较多的坑洼路段——机场大道茅竹岭路段发现了多个大坑。记者估量了一下,一些大坑的最深处可达20厘米左右,最大直径达一米以上。由于坑洼较多,附近的路面上散落着许多石子,经过的车辆有不少“落坑”而过,溅起了大大的水花。

  “每一次有车路过,人还没反应过来,身上就已经被溅满污水了。”底岭下村路段的清洁工王大叔抱怨道。王大叔说,该路段存在坑洼现象已有半年之久,经过机场大道的车辆非常多,有不少是大货车,因此路面更容易受损,加之连续的雨天,路面受损更为严重。

  除了行人,经过这里的司机也是颇有怨言。“每回开车路过这儿,看到这些大坑,只能放慢车速,小心翼翼地避开,生怕颠簸得厉害让货物掉出来。”经常开车经过机场大道底岭下村路段的货车司机陈师傅告诉记者,由于这段路上大型货车多,又是弯道,一些坑洼很难避开。

  雨季过后将全面提升改造

  据龙湾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场大道龙湾段全长18.15公里,为全线沥青路面,建成投用近30年。这几年温州东部建设加速,瓯江口新区和经开区瓯飞工程建设如火如荼,每天重载货车、建设工程车等各类车辆来来去去,日均通行流量达34900辆之巨,更因部分车辆超限让这条省道不堪重负,大部分路段基础病害日益严重,路面沉陷、坑槽等病害频发,龙湾区近几年不断投入大量建设资金,对重点路段进行了维修,确保我市东西向交通大动脉健康畅通。

  随着雨季的来临,道路病害爆发呈几何级增长,安排专业养护队伍24小时抢修破损道路。据统计,4月以来,修复破损路面及坑洞6809平方米,全路段养护工人全天无休,轮番进行坑洞修补、人行道边桩、通行栏杆修复等道路抢修工作,确保主要道路路面畅通。

  龙湾区公路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待雨季过后,机场大道部分路段将进行全面提升改造。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夏嘉莲/文

  张啸龙/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