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楠溪江星巢秘境音乐节落地签约

发布时间:2021-04-28 15:15:0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起,楠溪江音乐节全面提档升级,一年四季音乐high翻天。4月26日,楠溪江星巢秘境音乐节正式落地签约,接下来5年时间内,楠溪江每年都将举办星巢音乐节,并打响楠溪江独有的“音乐+”IP——ROCKTOWN音乐节,加快培育楠溪江乡村音乐慢这张文旅“金名片”。

  今年起,楠溪江音乐节全面提档升级,一年四季音乐high翻天。4月26日,楠溪江星巢秘境音乐节正式落地签约,接下来5年时间内,楠溪江每年都将举办星巢音乐节,并打响楠溪江独有的“音乐+”IP——ROCKTOWN音乐节,加快培育楠溪江乡村音乐慢这张文旅“金名片”。

  位于永嘉县岩头镇小港村的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如今已经成为了当地的网红打卡点。近年来,随着东海跨年音乐节、四棵树市集、COART麋鹿星球、古村艺人驻村计划等项目的逐步落地,楠溪江探索打造具有本土文化特色的“音乐+”乡村文旅目的地,不断创造新的增值点。此前,楠溪江乡村音乐慢都已经列入浙江省文旅“金名片”名录。

  据悉,此次签约合作内容从2021年开始,楠溪江与南京怒放青春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连续合作5年,每年在滩地音乐公园举办星巢音乐节和楠溪江独属的ROCKTOWN音乐节,举办时间约在每年的4月和9月。此外,每年7—8月还将举行星巢音乐营活动。

  “实现每个季度都有音乐节,打响楠溪江乡村音乐慢都IP。”据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签约的星巢音乐节和ROCKTOWN音乐节,再加上每年6月份的草莓音乐节以及12月底1月初的楠溪江东海跨年音乐节,楠溪江每年将推出4场音乐盛会。除了乐队演出外,现场还囊括了市集、展览、机车、烟火、露营等多样业态,不断拓展内容边界,寻找“音乐+”、“演艺+”和本土文化的嫁接空间,构建出沉浸式乡村文旅目的地。

(作者:冉梦蝶)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