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努力建设精致县城“南城窗口”

发布时间:2021-04-28 00:04:2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南城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全县“大干‘五三一’奋战新征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要求与县两会精神,趁势而上、真抓实干,努力建设精致县城“南城窗口”,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聚力产业强,以大平台促进大投资。

  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金京明

  南城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全县“大干‘五三一’奋战新征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要求与县两会精神,趁势而上、真抓实干,努力建设精致县城“南城窗口”,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聚力产业强,以大平台促进大投资。一是聚焦平台打造。谋大招强,重点发展上塘万潮广场商圈、下塘山商业综合体和中塘商业综合体,打造南城商业“三中心”,加快推进下塘城市新地标、永嘉数控五金5G工厂、“居然之家”黄屿家居建材市场建设。二是紧盯项目谋划。加快谋划新民诗花田园小镇、上寺康养项目等“度假+康养”产业,全力推进星级养老服务中心、专业批发市场等12个项目政策处理及落地。三是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开发龙华生态循环农业综合体项目,实现应山整村迁移,复垦土地38亩、旱改水300亩,带动乡村振兴。

  聚力功能全,以大项目强化大配套。一是力破交通瓶颈。推进县客运中心、环城南路、沙门西路、奋进路、团结路、博文路等项目建设,打通下塘大道、中塘安居路等“断头路”,着力构建“五纵四横”交通网,形成城乡交通“微循环”。二是完善教育硬件。优先保障教育项目建设用地226亩,新东瓯中学和下塘小学项目年内要落地,快速推进楠江中学迁建、城西小学、少艺校新建项目,努力实现“学在南城”。三是补齐配套短板。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加快县人民医院迁建、嘉一大楼、文化“两馆”等8个重大民生配套项目建设,为打造精致南城、宜居南城提供硬件支撑。

  聚力环境美,以大整治实现大提升。一是重点整治“一片区”。通过整治项目化、项目责任化,大刀阔斧开展中塘片环境整治行动,专门编制形象提升规划,建设雨污管网3.6公里。每个村都安排集体收入的10%用于主要道路、边角地、休闲公园绿化美化与日常保洁,有效解决“脏乱差”难题。二是突出打造“两田块”。切实抓好诸永高速新芦-黄屿田块与中塘田块的整治工作,投入100多万元实施稻香农田、精品果园、美丽花园以及田间观光游步道建设,努力打造景色优美、体验美妙的美丽新田园。三是着力提升“三路线”。围绕三李公路、上瓯公路和223省道交通主干线“一路一景”,优化推进景观绿化彩化,着力打造一批基础设施健全、生态宜居的示范村和空间优化布局美、乡土特色风貌美的美丽乡村精品路线,全面提升城市整体颜值。

  聚力社会稳,以大招数巩固大平安。一是矛盾化解专班化。针对下塘城中村改造行政诉讼的信访隐患与历史遗留问题,开展大走访大化解集中攻坚行动,一件信访、一个专班、一抓到底。在大拆迁、大建设、大整治的背景下,社会始终保持平安稳定。二是小区安防智慧化。加快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步伐,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和信息化手段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能力水平。三是网格建设红管化。大力推进“党建+微网格”的基层综合治理模式,做到“全线下沉、全科网格、全程监管、全员参与”,以“红色管家”制、“党员家访”制,织密平安建设红网格,实现“智治南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