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溪下动态   ->  正文
溪下乡:推进“四边三化”工作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1-04-15 00:06:5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来,溪下乡积极开展“四边三化”工作,针对田园、河道、公路、山边等区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乡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来,溪下乡积极开展“四边三化”工作,针对田园、河道、公路、山边等区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乡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溪下乡黄一村是浙南红军游击队总指挥部旧址所在村。今年开春以来,该村以红色为引领,广泛发动全村党员群众参与“四边三化”行动,合力开展家禽散养等专项整治,从1月份的全乡最脏村转变为3月份的最美村庄。

  “环境改变了不少。村两委起了示范作用,干部吃了苦,群众也努了力,政府也支持。”对于村里的环境变化,村民感触颇深。

  黄一村书记应云旭表示,黄一村正在争取拟列入省A级旅游村创建,接下去,会强化沿线植树绿化,安装河道护栏、通村路灯等,努力打造“红绿融合”的幸福宜居乡村。

  麻茶村(麻村)紧紧抓住今年作为全县全域环境比看村机遇,坚持规划先行,协调推进环境配套建设,发动村民出工投劳,主动参与门前屋后整治、乱点平整绿化等工作,努力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在家禽散养整治中,村里开了一个好头。

  “对主动配合的村民,村集体出资分发铁丝网奖励。一共下发了115卷铁丝网,村里的家禽散养全部都转为圈养了。”溪下乡麻茶村书记麻云乾表示,作为环境工作的年后首战,全村把家禽散养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召开村党员会议、村民代表大会,党员干部主动上门宣传,村民们最后纷纷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用铁丝网、竹篾围栏等制成养圈给家禽们安家。

  溪下村是溪下乡政府所在地,也是入乡口所在村。围绕环境整治工作,今年来,村里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对入城口处开展彩色林种植,共栽种红枫200棵、银杏200棵。同时,村庄即将启动溪界公路至村庄内道沿线的景观提升工程。村党支部书记金建方表示,接下去将逐一梳理入口处及村里现存的一些乱点,因地制宜做好整改,实现常态的洁净美,使村庄环境变得更美。

  据悉,今年来,溪下乡结合乡情乡貌实际,抢抓绿化季节,坚持规划先行,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全面推进“四边三化”各项工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截止4月14日,共排查整治问题点位267个,出动人员212人,清理垃圾约195立方,拆除违章建筑515平方。

(作者:孙健)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