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4-15 00:06:5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4日,县慈善总会“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来到鹤盛镇蓬溪村(原大山底村)。在村办公楼,总会工作人员给村“两委”干部排摸出来的15户相对贫困家庭,每户送上由浙江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大衣2件和400-1200元不等的慰问金,并给村集体2.2万元帮扶资金。

  4月14日,县慈善总会“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来到鹤盛镇蓬溪村(原大山底村)。在村办公楼,总会工作人员给村“两委”干部排摸出来的15户相对贫困家庭,每户送上由浙江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大衣2件和400-1200元不等的慰问金,并给村集体2.2万元帮扶资金。

  鹤盛镇蓬溪村(原大山底村)交通偏僻,进村还是盘山公路。全村652人,178户,常住人口不到100人,大部分人外出经商和务工,也将大山里敦厚淳朴的民风带到了城市。全国模范、“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谢岩斌是该村人,其“千里寻人,只为还17年前欠下的18万债”的事迹,至今仍被大众津津乐道。

  在村办公楼,村民们开心地试穿新衣服。“谢谢你们,这件衣服正好合身。”村民谢修斌,肢体残疾,妻子今年生病住院又花了10多万元,大儿子智力不好,小儿子在外,劳动能力缺乏让他的生活不堪重负,面对“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组送去的新衣服和慰问金,他激动地连声道谢。

  81岁的村民谢殿送坐在轮椅上行动不便,于是工作组来到他的家里慰问,10年前,谢殿送在一次摔倒后,没有及时就医,落下了残疾的毛病,就这样也种不了田。随着年纪的增大,谢殿送现在连路也不会走了,一直坐在轮椅上,完全失去了生活自理的能力。热心村民会经常送点米、面以及旧衣服给他们,智障的妻子又一个人住在山上,谢殿送夫妻俩虽育有二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但她们都不在身边,平时也很少来看望他们。

  这15户困难群众都是因病或残疾等各种原因致贫,县慈善总会一行与困难群众亲切地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经济收入、身体状况,以及在生活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努力克服困难,逐步改善家庭生产生活状况、提高生活水平。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