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市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永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4 23:59:4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加快推动我市儿童之家建设,促进儿童健康成长,4月14日,全市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瓯北街道珠岙社区儿童之家举行。副市长陈应许、副县长张健参加。

  为加快推动我市儿童之家建设,促进儿童健康成长,4月14日,全市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瓯北街道珠岙社区儿童之家举行。副市长陈应许、副县长张健参加。

  下午,与会人员参观了珠岙社区儿童之家,该儿童之家拥有室内专属面积200㎡,贡献空间1000㎡,拥有文明实践、科普教育、安全保护、音乐启迪、动手能力、文体活动等六大功能板块,打造科普站、童创园、开心小农场等专属空间,向儿童及其家庭提供临时照料、健康教育、心理社会支持、儿童保护等服务,是2020年度“浙江省示范型儿童之家”。

  据介绍,为确保“儿童之家”建设工作高效开展,我县提质扩面、优化服务,以品牌引领建设,着力破解儿童关爱保护“最后一公里”难题。探索建立“妇女网格+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机制”,2000余名“小芳”妈妈联网、入格、进户,各地因地制宜,推出17个特色品牌项目。2020年,全县建成示范型儿童之家44个,直接服务儿童2.3万人次,实现了示范型儿童之家镇街全覆盖及活动常态化,2021年儿童之家阵地建设被列入永嘉县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在随后的会议上,为省、市示范型儿童之家进行授牌,市妇联、市民政局、永嘉县政府、文成县政府、泰顺县大安乡、平阳县万全镇万都村儿童之家有关负责人就儿童之家发展思路、儿童关爱工作服务提升等内容依次交流发言。

  陈应许指出,全市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加大边远农村地区儿童之家建设投入,把儿童之家建设作为改善儿童生活发展环境的重要抓手,使他们同样能够茁壮成长。要建立和完善儿童之家的日常管理和运行机制,创新开展具有当地特色的活动,培树一批活动品牌,实现“一县一品牌、一镇一特色、一家一亮点”。

(作者:刘曦 汪学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