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报送的作品《向毒品说不》荣获全省禁毒名师TALK“一堂禁毒课”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4-14 00:18:18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全面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不断丰富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在数字化平台(青骄第二课堂)开展毒品预防教学的热情,国家禁毒办从2021年1月至4月,通过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青骄第二课堂)组织开展禁毒名师TAIL“一堂禁毒课”作品征集活动。近日,省禁毒办通报全省禁毒名师TAIL“一堂禁毒课”作品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我县瓯北中心小学葛朝旭报送的禁毒课件《向毒品说不》在“浙江省禁毒名师TALK‘一堂禁毒课’作品征集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该视频从学生的兴趣点出发,以学习活动为抓手,构建体验式课堂,在轻松的氛围中强化毒品预防意识,指导行为实践。通过本堂课的学习,学生认识到毒品的种类、危害,深入分析吸毒的原因,探讨拒毒的方法,提升了学生面对毒品时的自我保护能力。

  课件实现了“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教学中,教师设置招聘“禁毒小卫士”的情境,运用动画、游戏、表演、授章、宣誓、手指舞等手段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充分调动了全班的积极性,让学生“识毒、拒毒”,更深刻认识到:生命如花,对毒品坚决说不。

  另外,我县永临中学林耀辉报送的《乐享青春 不与毒行》荣获全省二等奖。

(作者:徐建德)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