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吴呈钱到南城黄田专题调研杭温高铁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25 00:18:3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南城、黄田专题调研杭温高铁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明确目标取向,加大攻坚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高标准谋划区域发展空间布局,优化城市功能、增强城市能级,围绕温州大都市区建设,加快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县领导陈钷、黄金锡陪同。

  3月2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南城、黄田专题调研杭温高铁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明确目标取向,加大攻坚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高标准谋划区域发展空间布局,优化城市功能、增强城市能级,围绕温州大都市区建设,加快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县领导陈钷、黄金锡陪同。

  吴呈钱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解南城街道东岸栈桥施工情况、永嘉县公交始末站(维保场)项目、杭温铁路楠溪江特大桥西岸施工点和未来社区施工情况,对照设计图纸,听取了解项目进度、交通组织、功能布局、未来社区建设等工作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

  吴呈钱指出,杭温高铁是我县围绕温州大都市区建设,打造“一主两副四组团”发展格局、加快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取向,加大攻坚力度,按照目标时间节点任务要求,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吴呈钱强调,要坚持立足发展抓项目,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区域联动,形成全县一盘棋、共同推进的局面。要依托杭温高铁项目建设,同步推进各片区的基础设施配套、地下空间布局、产业招引等工作,深入研究谋划,挖掘片区潜力,发挥片区特色,高起点、高标准统筹研究谋划片区建设,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推动形成功能互补、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发展布局。要进一步推进交通组织优化,加快推进北站“快进快出”交通网络,打造县域各镇街高效快捷的交通内循环以及我县与温州主城区互联互通交通发展大格局。同时,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向上要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向下要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的重点难点问题,共同推进区域功能布局优化、新型城市形态建设。

(作者:朱永渊)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