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南城街道城南社区送出500多份芥菜饭

发布时间:2021-03-14 18:20:0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2日,南城街道城南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二月二送芥菜饭”爱心活动,为往来群众和辖区的残疾人免费送上500多份香喷喷的芥菜饭,不仅传承了民间的传统文化,而且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关系,受到广大居民一致好评。

  “二月二吃芥菜饭”是温州民间广为流传的一项传统民俗。3月12日,南城街道城南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二月二送芥菜饭”爱心活动,为往来群众和辖区的残疾人免费送上500多份香喷喷的芥菜饭,不仅传承了民间的传统文化,而且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关系,受到广大居民一致好评。

  当天上午8:30,位于中楠时代花园的城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免费供应点,南城街道城南社区的志愿者们早早已在忙活。一碗碗绿油油的芥菜饭,香飘四溢,吸引了众多过往行人免费品尝。志愿者将芥菜饭一碗碗盛好送到市民手中。周边的群众闻到芥菜饭的香气,纷纷前来品尝。来吃芥菜饭的人越来越多,其中包括一些环卫工人和三轮车夫等。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专门装上了一大盆热腾腾的芥菜饭,走访辖区内40位残疾人和困难户,和他们一起分享春天的喜悦,感受节日的氛围。

  据了解,南城街道城南社区为了这次活动提前一天准备了150斤米、300斤芥菜、50斤猪肉等食材,志愿者们凌晨5时就开始切菜、剁肉、蒸米等。志愿者们共炒制了500多份芥菜饭,免费供市民享用,受到了过往市民的交口称赞。

(作者:潘金花 高杜欣)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