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吴呈钱到县统计局、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人行永嘉支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11 00:01:4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县统计局、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人行永嘉支行调研时强调,要切实增强统计和金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开拓创新,在永嘉新一轮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统计、金融的引领作用,切实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部和智囊团。

  3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县统计局、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人行永嘉支行调研时强调,要切实增强统计和金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开拓创新,在永嘉新一轮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统计、金融的引领作用,切实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部和智囊团。

  座谈交流中,吴呈钱分别听取了县统计局、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人行永嘉支行相关工作汇报,并就永嘉“十四五”发展时期的统计、金融工作进行指导交流。

  吴呈钱指出,全县统计与金融工作要把握新形势,落实新要求,进一步凝心聚力、创新实干,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协调联动机制,打好发展组合拳。向上要抢抓机遇,积极做好对接工作,及时掌握中央、省、市出台的政策,把握政策资金扶持方向,找准与永嘉发展结合点,全力做好向上争取政策、资金工作;向下要做好政策宣传与指导服务工作,积极主动开展统计调查宣传与金融政策宣传,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多措并举实现统计数据“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报表真实、准确反映永嘉经济发展现状,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谋。要加强金融指导服务工作,拓宽企业融资信息渠道,帮助解决企业融资困境,为企业发展协调好各类资源,铺好政策之路,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推动企业加快股改上市步伐。通过企业改制和规范管理,以转型升级为突破,以提质增效为重点,不断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打造现代化企业。要加强横向沟通,一方面要强化与兄弟县市区的交流学习,认真吸收先进做法,拓宽思路、取长补短,促进自身工作水平的提升;一方面要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高效解决企业发展、项目推进中出现的各项问题,共同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构建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助推永嘉发展再上新台阶。

  吴呈钱强调,要持续抓好队伍建设,统计与金融队伍要加强政策的研究和学习,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努力提升统计、金融服务水平。要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作风转变、效能提升,努力锻造一支思想坚定、能力素质过硬、工作作风优良的统计、金融队伍,全力保障永嘉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作者:朱永渊)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