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碧莲镇残疾人之家来了一群“雷锋”

发布时间:2021-03-07 20:18:2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5日下午,一拨身披“志愿红”的公益人走进碧莲镇“残疾人之家”,与20多名特殊对象群体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同时集中征集“社会力量参与救助”需求对接服务,倾听他们的成长故事与生活困难诉求,并送上爱心礼包。

  “伯伯,我们来了。你最近身体如何?”3月5日下午,一拨身披“志愿红”的公益人走进碧莲镇“残疾人之家”,与20多名特殊对象群体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同时集中征集“社会力量参与救助”需求对接服务,倾听他们的成长故事与生活困难诉求,并送上爱心礼包。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雷锋精神和党群联动倡导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联动活动,绿文红领公益之家、瓯江红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永嘉县慈善基地、南城街道社工站等联合启动“学雷锋、做志愿”暨党群联动“志愿服务月”十大系列主题活动暨红色暖心助残公益活动走基层,组织党员和社工志愿者深入基层。

  “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让学雷锋行为不要仅局限在某一天、某一月,而是感染影响更多人,成为我们每一天日常生活的常态。”志愿者刘彭告诉记者,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通过这些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人去了解、关心身边的老人,给他们多一些陪伴和多一些温暖。

  当天下午,党员与社工志愿者们分组走访残疾人低保家庭、五保户、困难群众等对象家庭,深入了解他们日常生活情况、困难需求情况、居家设施安全情况等方面。通过走访及时收集各类困难需求,经过整理后分类纳入永嘉县党建需求库和进入温州社会力量参与救助服务平台,为有需求的群体建立个人需求档案资料库,积极搭建对接社会资源参与红领公益之家帮扶计划。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