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渔田村上榜“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

发布时间:2021-03-04 23:43:4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司法部、民政部公布了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我县沙头镇渔田村上榜。

  日前,司法部、民政部公布了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我县沙头镇渔田村上榜。

  渔田村坐落于风景优美的沙头镇,这里融青山、绿水、滩林、湖塘为一体,是天然生态村。以前,由于村民保护环境意识不强,这里环境“脏乱差”现象曾经随处可见。近年来,该村在当地政府及村两委的努力下,环境卫生焕然一新。同时该村还走上了“民主法治村”创建之路,持之以恒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顺利实现村两委的转型升级,并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领下,从质上全面推进乡村法治建设。该村聚焦党建引领,不断凝聚发展力量;深化村民自治,有效夯实基层根基;突出依法治村,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夯实道德之基,逐渐形成良好风尚;立足项目建设,日益增进民生福祉等举措。最终入选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

  据了解,“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南城街道城南社区居委会于2015年获得此荣誉称号。

(作者:汪华新 谷周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