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浙江新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永嘉县校园安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2 14:48:2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2月26日上午,县教育局在永嘉中学报告厅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传达贯彻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部署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局副书记钱建山主持会议,副县长周旭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副局长陈雷振肯定了2020年校园安全工作,并对2021年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着重要加强校园门禁管理、消防安全和人防建设,着力防范由学生心理健康引发的非正常死亡事件,联合各部门整治校园周边各类风险因素。

  党委书记、局长周旭亮指出安全工作是365天工程,一天也不能松懈,强调:

  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常态化条件下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春季开学“十个必须”疫情防控举措。

  二是认真筹划开学各项安全工作,包括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卫生防疫和安全教育等。

  三是全面深化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组织学生心理普测和筛查工作,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纳入预警库,对心理高危学生要及时干预和治疗,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周旭丹副县长着重部署了校园安全工作。她强调,校园安全,关系到青少年学生能否安全、健康地成长,关系到千万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再怎么重视、怎么强调也不为过。要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聚焦消防、食品、校园欺凌、心理健康、危化品等重点领域,突出抓好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寄宿学生安全、校园校产安全,持续排查风险隐患、定期开展安全教育,严督实导、常抓常管,切实筑牢校园安全保护网,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把校园管理成最安全的地方。

  最后,各学区片区、直属学校代表与教育局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全面拧紧发条、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县教育局班子领导、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各片区正副主任,县局直属各学校、全县片中心以上中小学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参加此次会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