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彩莲参加县人大第十一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1-03-01 16:21:3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来到县人大第十一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王彩莲强调,碧莲、茗岙要真抓实干、干出气势、干出成效,为永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县领导叶朝阳、傅朝宗参加审议。

  3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来到县人大第十一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王彩莲强调,碧莲、茗岙要真抓实干、干出气势、干出成效,为永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县领导叶朝阳、傅朝宗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振奋人心,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有底气、接地气、鼓士气的好报告。代表们分别围绕民生热点、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发展、教育事业发展等谈了认识体会、提出意见建议。王彩莲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她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代表们的真知灼见,并体现到下步工作中去。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彩莲指出,“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也是永嘉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碧莲、茗岙是“一主两副四组团”中农旅融合特色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未来永嘉绿色崛起的新增长极。要把握优势谋发展,发挥两地生态环境优、交通突围强、品牌基础好的优势,培育市场主体,做好品牌营销,形成区域协同联动,打响农旅融合发展品牌,全力谋划好“十四五”期间的作战图。

  王彩莲强调,要突出重点强攻坚。加快项目招引入驻,紧盯本慧玛雅、亨嘉文化等项目,引入优秀创业团队,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搭好城镇发展框架,为项目招引打造坚实基础;加快特色旅游发展,立足地域特色,加大旅游产品开发,充分挖掘特色民俗风情等人文元素和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农旅融合、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盘活特色农产品销售;加快消费市场拓展,做好“线上+线下”的文章,扩宽销售渠道,做好特色节庆活动,开发“长寿宴”等特色产品,吸引八方游客。要牢记宗旨惠民生。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探索创新村级集体经济“造血”路径,深入开展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城镇品质,依托数字化改革推进基层社会综合治理,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