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车停路边未关窗 车内财物全被盗

发布时间:2021-02-25 00:19:44 编辑:周艺 字体:

  办事时将车停在路边,或是坐在车里睡个觉都是常事,但总有些“马大哈”忘记关上车窗,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近日,我县就有几位市民停车时忘记关窗导致车内财物被盗,所幸警方及时破案,帮助他们挽回了损失。

  近日,瓯北派出所接到辖区市民陈先生(化名)报警,称他将车停在罗马城附近去办事,办完事回来后却发现车内的现金和一些首饰被盗。接警后,警方立即调取事发地监控进行调查。“车内的现金和一枚钻戒被盗,受害人近期是准备结婚的,所以这些东西都在车里面准备着。受害人当时下车准备去办事,但是关闭车门后并没有关上车窗。”瓯北派出所民警周钰峻说,“嫌疑人就是通过车窗没有摇的这个空隙,通过工具手段,把车门打开进入车内,把财物给偷走了,而车主认为自己只是临时停靠半个小时几十分钟是没有关系的。”而正是陈先生这一粗心大意的举动,从而给了嫌疑人以可乘之机。

  此外,市民王先生也向警方报警,称自己在瓯北街道一饭店参加聚会后,将车停在路边休息,醒来后发现车内许多财物失窃。“人就躺在车上睡觉,但是车门没有锁起来,小偷开车门的时候他也没有被惊动,睡得太深了,就没有发现。”周钰峻说道。

  目前,几起案件的嫌疑人均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警方表示,几起案件中都存在受害人粗心大意导致财物失窃的因素,希望大家能够提高警惕,避免被盗。“下车的时候一定要检查车窗和车门有没有关上,有没有锁好,最好再自己拉一下车门确认。”周钰峻说。

(作者:高杜欣 赵凯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