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商报:赏梅了!温州各地的梅花竞相开放

发布时间:2021-02-20 14:39:2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每年春节前后,温州各地的梅花开始竞相开放闹“春”来,为节日送上大自然的“春”礼。2月1日,记者在市区杨府山公园的梅花园看到,这里的梅花大部分已到达盛开期,有红色、粉色、白色等色彩,吸引了众多游人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赏花、拍照!

  图

  图

  图

  每年春节前后,温州各地的梅花开始竞相开放闹“春”来,为节日送上大自然的“春”礼。2月1日,记者在市区杨府山公园的梅花园看到,这里的梅花大部分已到达盛开期,有红色、粉色、白色等色彩,吸引了众多游人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赏花、拍照!

  杨府山公园的梅花园,是沿着公园内的长廓和溪水而种植,此时正值娇艳初开,暗香浮动,连勤劳的蜜蜂也闻到了花香,纷纷前来采蜜。记者在梅花园的介绍说明牌上看到,此处种植有约200株的梅花,种植的品种有红梅、绿萼梅、腊梅、宫粉梅、垂枝梅等品种,花期一般从12月到来年的3月份。除了市区杨府山公园的梅花已盛开,永嘉县东城街道陡门社区梅岙村的梅花园也已陆续盛开,刚与同事去观赏梅花回来的胡女士向记者介绍,自己与同事每年都会去梅岙观赏梅花,从花朵的开放程度看,大约过年期间是梅花最佳观赏期;在永嘉另一处梅花观赏地——永嘉书院,7000余株梅花花期正浓,大批游客驻足花海中,山间也多了几分清幽淡雅。据了解,永嘉书院景区内的7000余株依山植梅,以梅衬山,梅依山而俏,山因梅而幽,每逢花期,漫山遍野清香飘远,煞是壮观。梅园中,梅枝舒袖起舞,花香馥郁醉人,连片梅花凌寒怒放,争妍斗艳,风动花落时如雪纷飞。

  除了永嘉的梅花观赏地,在乐清的雁荡山灵峰景区入口,几百株梅花已陆续绽放,远看近看都已是粉色浪漫,风情万种,让游客感受到了春的气息。此外,据淡溪镇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梅溪村王十朋纪念馆梅园内,部分梅花也已盛开,此处共植有一千余株梅花、104个品种,园内还建有王十朋爱国诗词书碑长廊和梅花诗碑共千余座,喜欢赏梅的朋友,抓紧时间去享受这冬日里的“春意”美梅花香吧。

  据园艺人士介绍,温州地区的梅花在正常气候年份,花期在12月至次年3月,最佳赏花期约在春节后。因为梅花对温度非常敏感,在早春平均气温达-5~7℃时开花,若遇低温,开花期延后,若开花时遇低温,则花期可延长。

(作者:刘娜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