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春节“急救榜”:创伤占首位 神经系统疾病突发排第二

发布时间:2021-02-19 14:46:28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昨天,记者从温州市急救中心了解到,从除夕8时至正月初七8时春节7天时间里,温州市120指挥调度中心收到警情1453次,出车572趟,救治病人468人。

  各种病种494例,创伤占据首位,共160例,占总救治人数的34%;其次为神经系统疾病,占总救治人数15%;呼吸道与消化道疾病占比均为10%。

  在这次的“春节急救榜”中,创伤为何占首位?市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分析,因为车祸和生活伤比较多,与日常基本持平,不过也有春节特定的“诱因”。

  居于第二位的是神经系统疾病,共救治病人71例,发病者以中老年人为主,多为慢性病的急性发作,主要诱发因素是节日期间市民饮食和生活起居规律被打乱,加之老年人节日劳累、情绪激动、冬季气温低、昼夜温差大等原因都容易导致神经系统疾病的突发。

  “排行榜”数据显示,饮酒过量引起酒精中毒的病人共有40例,部分醉酒者甚至出现昏迷、严重呕吐、窒息、伴摔伤等情况发生。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通讯员史玲强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