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迎新春 美河道”沙头镇开展河道保洁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10 12:41:1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春节即将来临,为营造整洁美观的节日环境,喜迎祥和舒适的春节,沙头镇在节前对区域内河道水域组织人员开展了一次河道保洁专项行动。

  连日来,沙头镇各村安排河道保洁员按照“水面无漂浮物、水中无障碍物、水岸无垃圾”的工作标准,春节来临,这些河道保洁员坚守着本职工作,开展河道日常保洁工作,全面清理各类河道垃圾、枯枝烂叶等水面漂浮物、为河道清除障碍,不留死角保证河道的畅通,全力为全镇人民群众打造一个“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水生态环境,展示沙头“治水铁军”形象。在整治过程中,沙头镇始终紧紧围绕“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主要任务。

  下一步,该镇针对春节将至,人员活动频繁,生活垃圾增多,将组织志愿者对沿河的居民及住户就保护水环境进行宣传,劝告居民不要往河道内丢弃垃圾,同时加大对河道卫生的巡查力度,春节河道保洁不停歇,力保河面无漂浮物、河中无障碍物、河岸无废弃物,为沙头人民创造整洁舒适宜居的节日环境。

(作者:周星金宁忠敏)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