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县图书馆第二届理事会年终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2-09 11:08:00 编辑:陈畅 字体:

  2月5日下午,永嘉县图书馆第二届理事会年终会议在钱塘世纪大酒店17楼召开。会议主要审议2020年工作总结、2021年永嘉县图书馆工作思路及经费预算,集体讨论新馆建设情况等重点工作等事项,陈继权理事长主持会议。

  永嘉县图书馆馆长李芬向理事会汇报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永嘉图书馆2021年在永嘉图书馆理事会的支持下,按照县文广旅体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发挥公共图书馆文化阵地的宣传教育作用,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不断发展和完善,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包括大力倡导全民阅读、构建学习型社会,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服务理念,开拓创新,着力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构建图书馆服务体系,拓展图书馆社会教育和信息服务,切实做好文化惠民工作,保障和满足公众的基本文化权益。虽受疫情影响,仍取得较好成绩。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永嘉县图书馆工作思路及经费预算,并集体讨论新馆建设情况等重点工作等事项。各理事纷纷建言,相继提到温州山水诗路文化带建设问题、在瓯北的企业密集地带建设城市书房、新馆建设的顶层设计、图书馆志愿者队伍的建设、图书馆五年规划等问题。

  最后,陈继权理事长关于理事会自身也谈到理事会应加强与图书馆内部团队的沟通交流,一一落实各理事的建言建议,另外应更明确理事会在图书馆工作中的作用,更好参与图书馆事务决策,持续深化和推进理事会规范化运行。

(作者:永嘉县图书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