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镇福利村开展环境大整治

发布时间:2021-02-04 00:10:3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春节即将为临,为整治环境卫生提升村容村貌。近日,沙头镇福利村村干部组织力量对全村的露天粪坑进行了大整治,彻底实施“厕所革命”,三天时间共拆除108个露天粪坑,使全村环境卫生大变样。

  春节即将为临,为整治环境卫生提升村容村貌。近日,沙头镇福利村村干部组织力量对全村的露天粪坑进行了大整治,彻底实施“厕所革命”,三天时间共拆除108个露天粪坑,使全村环境卫生大变样。

  福利村有800多户近2000人口。近几年来,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大部分村民都盖起了新房,屋内安装了马桶,但世代遗留下来的露天坑一直未处理掉,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村子环境卫生。

  在村民陈丐永的屋后,这块只有十几平方米的地上,却有7个露天坑。在潘太盛的屋前,这块地顶多也只有几十平方米,却共有13个露天坑,一个挨着一个。陈丐永向记者表示,这些露天坑绝大部分都已弃用,但有很多坑里都有积水,天气转暖后,很容易滋生蚊蝇,因而周边生活环境特别差。这次村里组织人员把全村的露天坑给拆了,我是举双手赞成。

  据介绍,在本次“厕所革命”之后,该村将对每一处拆除的地方进行绿化,切实改善环境卫生。并结合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环境保洁活动,对生活垃圾的投放等向村民进行必要的宣传,从源头上改变村民的生活习惯。组织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及志愿者队伍等,不定期对村内水沟、道路等进行全域整治,做到洁净全覆盖,切实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