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悬崖边的环保勇士——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 实践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03 17:05:44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来自永嘉登协、温州市绿色公益协会、永嘉浩洋公益、桥头青年爱心团义工队等组织的30多名志愿者齐聚永嘉县大若岩镇十二峰景区,开展绿色环保文明实践行动。

  “石壁顶天立,滩声卷地回,苔痕浸杖及,云气绕香台”。十二峰景区因壮丽雄伟的自然美景吸引了大量游客和户外登山客,但游览人员随手扔下的垃圾成了景区环卫管理的难题,尤其是悬崖边,环卫工人难以清理。日积月累下,悬崖垃圾成堆,严重破坏景区形象。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拿着蛇皮袋,带着工具,穿越丛林,对隐蔽在景区各个角落的垃圾进行了地毯式清理。永嘉登协的志愿者们更是利用设备,岩降到悬崖边和悬崖下进行清理。据永嘉登协郑林娒介绍,该协会除了开展登山户外活动外,还成立救援队、环保队等志愿者队伍,活跃在各个山峰,开展救援、环保等公益活动。尤其是环保这块,志愿者们凭着过硬的专业素养,专门挑选常人难以抵达的悬崖、山沟等区域清理垃圾,可谓是环保勇士。

  当天,志愿者们满载而归,饮料瓶、食品包装袋等垃圾装了满满20多蛇皮袋。

  “只要有需要,我们都会全力配合。但是悬崖边垃圾清理难度很大,最好是大家都不要乱扔垃圾,共同保护我们这么美的山水。”志愿者们呼吁广大游客做到垃圾入桶,赏景不留痕,积极践行文明旅游新风尚。

(作者:董淑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