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水库干涸养殖户急卖鱼儿

发布时间:2021-02-02 23:54:09 编辑:周艺 字体:

  由于近期降雨量偏少,供水出现了不足,不仅对居民生活造成了不便,就连鱼儿的生存空间也出现了问题。在乌牛街道水产养殖户陈晓同承包的水库因干旱,好多鱼缺氧而死,看着水库坝底的鱼儿,陈晓同满面愁容。

  陈晓同承包的水库位于乌牛街道西岙村,总面积145亩,连日来的干旱让水库水域面积骤减至目前的7、8亩,原本5米深的水位,下降到了3至4厘米。水量的急剧减少,导致水体含氧量直线下降,严重影响到鱼类的生存。

  记者来到水库看到,干涸的裂缝如蛛网,四处可见死鱼,大多数鱼都被晒得只剩下空壳。陈晓同告诉记者,自己承包水库养鱼已有10多年,投放入了各种鱼苗,并在岸边养了鸡鸭。去年上半年台风时,大水淹死了不少鸡鸭,鱼也被冲走了不少,好不容易挨到下半年,天公又不作美,居然来了干旱。

  为了挽回损失,陈晓同忍痛将鱼捕捞贱卖,鱼的种类繁多,有鲫鱼,鲤鱼,田鱼,胖头鱼、螺蛳青等等,其中,有两条的螺蛳青在百斤以上,一条1.5米、一条1.6米。陈晓同初步估计,干旱已造成几十万的损失,目前还有5000多斤胖头鱼等待出售。陈晓同的胖头鱼10元1斤,每条3至10多斤,如有市民购买,可拨打电话:13868396861联系。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