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镇洛溪村:投资1270万让整村面貌披上“新衣”

发布时间:2021-01-27 23:58:4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投资190万元启动弱电“上改下”工程,投资80万元对村内干道进行“白改黑”改造,投资1000万元启动三期河道治理……在全域环境整治活动的影响下,桥头镇洛溪村一改往日“脏乱差”的面貌,披上了“新衣”,整村面貌大大提升。

  投资190万元启动弱电“上改下”工程,投资80万元对村内干道进行“白改黑”改造,投资1000万元启动三期河道治理……在全域环境整治活动的影响下,桥头镇洛溪村一改往日“脏乱差”的面貌,披上了“新衣”,整村面貌大大提升。

  在洛溪村,宽敞的进村柏油路镶嵌在美丽田园风光中,形成了全村“最美入村口”。在全域环境整治中,该村启动弱电“上改下”工程,改造管线8千米,抹去天空“蜘蛛网”,并对村内干道进行“白改黑”改造,设置200米彩色跑道供村民日常活动,解决了行车难和路面破损问题,一改往日“脏乱差”面貌。

  在村庄基础设施完善的基础上,该村还突出村庄重点乱点治理。面对小屋林立、乱搭乱建等难点,村两委喊出“先拆我”口号,主动拆除自家违章建筑,带动全村拆除违章建筑100余处3500平方米,建成200平方米“田园瞭望台”和600平方米“农趣小游园”。

  “我们号召内外能人捐资200余万元,累计启动三期河道治理,总投资1000万元,治理长度达1600米。”洛溪村党支部书记潘献高说,为突出村庄亮点特色,按照统一设计、统一施工的方式,还对60户共计1.9万平方米外立面进行美化改造,村容村貌得到进一步美化。盘活闲置空地,设置2处生态停车场,新增停车位60余个,实现车辆有序定点停放。此外,通过入户工作,统一种植150亩“油菜花海”和“篱笆步道”,成为“网红打卡点”。

  在全域环境整治中,该村第一步便是打好本底,通过对村庄及周边的路、田、溪、房前屋后进行卫生环境整治和清理,对视线范围内的违章、农村小屋、乱搭乱建进行拆除。第二步是扮靓村居,通过对村内房子的改造,立面的刷白和美化,三线落地、美丽庭院打造等,使村内保持“洁化、序化、美化”。第三步是节点打造,通过对全村24个重要节点的打造,让村内的停车场、小游园、公共绿地、老人活动中心等一批公共设施为全村人共享,不断增强村民的自豪感和凝聚力。如今,美丽的洛溪实现了环境蜕变之旅,百姓的生活幸福感油然而生。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