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折不扣抓整改 驰而不息转作风 不遗余力促发展县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3 10:44: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2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根据中央、省、市委的统一部署,1月22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到会指导。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庆华、县政协主席胡宝锋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精心制订具体方案,明确了会议主题、目标任务、具体步骤和方法要求;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多形式、多层次、多领域地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座谈访谈、书面实名征求和调研征求等方式,最大限度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进行充分的交心谈心、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用心撰写检查材料,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会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彩莲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并请常委同志发表意见开展批评。与会常委们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等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充分发扬了“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的精神,开展批评开门见山,点出问题精准有效,切实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

  施艾珠在点评时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扎实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严肃、措施务实具体,开出高质量、好效果,充分体现了永嘉县委常委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她指出,去年12月24日至25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始终把“重信仰”作为第一追求,树牢心中“一面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这面旗帜举得高高的。要全面系统地“学”,反复深入地“思”,学以致用地“践”,联系实践地“悟”,做到有质量、高水平的“学、思、践、悟”。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原则,锻造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真本领,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把促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交好“重要窗口”建设的高分答卷,聚焦高质量、提升竞争力、推进现代化。要把抓党建作为第一职责,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压舱石,抓基层强基础,纠“四风”促减负,严自律作表率,加强年轻干部的选育培养。

  施艾珠强调,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班子的和衷共济下、在广大干部群众的齐心奋斗下,充分发挥永嘉的资源优势和良好氛围,把永嘉建设得更好更健康更高质量,合力开创永嘉发展新格局,真正成为全市发展的排头兵。

  王彩莲代表县委常委会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查摆问题只是第一步,关键是要举一反三、改进工作,全力答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下一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提高政治能力,以坚如磐石的定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县域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永嘉落地生根。要不折不扣抓整改,在推进真改实改上作表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归类梳理,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确保彻底整改、不留尾巴。要驰而不息转作风,在保持清正廉洁上作表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优化“政企面对面”等活动载体,更好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同时,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带头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不遗余力促发展,在主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聚焦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为目标,紧扣“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省“四大”建设、市“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等重大战略机遇,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永嘉“十四五”崭新篇章。各位常委要坚决把各自分管的职责担起来,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和发展成果体现整改质量。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