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三江街道罗东小学荣获市乡村"小而优"示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1-01-21 23:45:3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三江街道罗东小学荣获溫州市乡村"小而优"示范学校。瓯艺文化课程是罗东小学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月20日下午,该校举办了欧艺文化拓展课展示活动,全校190余位师生一起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近日,三江街道罗东小学荣获温州市乡村"小而优"示范学校。瓯艺文化课程是罗东小学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月20日下午,该校举办了欧艺文化拓展课展示活动,全校190余位师生一起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是日下午,在罗东小学梦想舞台和城市广场上,学生们身着古典服饰,坐在桌子前,在悠扬的音乐中向大家展示泡茶、斟茶茶艺,举手投足之间,浓浓的茶韵弥散开来。

  瓯窑小镇林秀阁工作室的鲍丽萍是瓯茶课的特聘老师,她认为学习茶文化能在看似简单的茶水冲泡品味中,学习到丰富的文化知识。”茶是种文化又是一种内涵,通过茶艺学习,即能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又能让孩子静心。”鲍丽萍说。

  在旁边的瓯绣展示区,瓯绣传承人余建琴手把手教导学生捻线、刺绣,学生们穿针引线学的有模有样,颇有匠人风范。”我现在在绣双龙戏珠,我对瓯绣很感兴趣,能够让心情放松。”学生董雪说。

  罗东小学位于中国名茶“乌牛早”之乡,校旁满山茶园,又毗邻瓯窑小镇,罗东小学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开展“小而优”创建,通过学校本土化特色工匠课程的打造,帮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罗东小学校长夏朝碎告诉记者,他们校园周边的文化积淀非常深厚,所以他们的课程架构就是挖掘周边的资源,给学生传统文化的熏陶,让学生学会带着自己创造性的想法把它展示出来。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学生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孩子们都能静下心来了。

(作者:胡丽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