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浙江电大永嘉学院开展“乡村振兴实践标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9 23:48:32 编辑:周艺 字体:

  农村党员干部是农村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是发展农村经济、推动乡村振兴的骨干力量。浙江电大永嘉学院根据开放教育党员学生特点,推出“不设围墙的学校最接地气的内容”系列户外课堂主题教育活动。近日,活动走进我县惠元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农村农业融合发展理念的落地实践。

  惠元生态农业的创始人、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胡仙春,是户外课堂的首位学生导师。他向学生们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与乡土情怀,他说,现在人们对农业的功能要求发生了明显变化,这就需要我们树立大农业融合发展理念,发展农业结合旅游、康养、文化、教育、休闲等多种模式,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通过联合与合作模式开展双创,组建合作制、股份合作制和股份制等形式的双创联盟,抱团闯市场。把农业的绿色价值挖掘出来,不仅生产各种绿色优质安全的农产品,还要提供更多清新的空气、洁净的田园,打造“蓝天白云、稻花麦浪、绿草牛羊、荷花锦鲤”相映成趣的生产生态新景观。

  带队老师借机与学生们分享,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产品加工物流、电子商务等新产业新业态,需要有先进的经营理念、一定的资金投入、专业的营销能力,但普通农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难以抢占先机、把握机会。在场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农村党员、学生党员,作为一名“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的优秀代表,一定要将所见、所学、所想带回到自己的家乡去。

(作者:吕修军 章妮)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