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到北城南城东城等地督查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4 23:51:4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北城、南城、东城等地督查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地各部门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慎终如始,继续绷紧绷实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和县委部署要求,紧盯重点领域、紧盯关键场所,将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坚持防控不松懈,精准有效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1月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北城、南城、东城等地督查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地各部门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慎终如始,继续绷紧绷实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和县委部署要求,紧盯重点领域、紧盯关键场所,将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坚持防控不松懈,精准有效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副县长周旭丹陪同。

  林万乐一行首先来到县新冠疫情防控办,实地察看了解我县新冠疫情防控办实体化运行情况,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听取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口冷链食品物防工作及值班运行开展情况。他指出,县防控办作为全县疫情防控的“中枢”,要充分发挥好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信息报送、督查督办等作用,有力有效推动上级和县委部署要求落实落到位。

  随后,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北城街道正丰酒店隔离点、南城街道中西村卫生室、万潮广场购物中心大田园供销超市、至潮影城、中楠时代花园小区等地,并随机抽查暗访了南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万潮广场济德口腔门诊部、东城街道永嘉县天乙药店、县长途汽车运输公司、城关农贸市场等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密集场所感染防控。要突出抓好发热门诊的管理,加强日常管控,继续做好“扫码、测温”受控通行工作,切实提高主动发现能力。在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时要劳逸结合,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督查中,林万乐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强化全民防控意识,加强日常监测预警、各类“小门”防控。要突出重点,全面抓好重点人员防控。对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来永人员,要及时根据风险等级,全面做好人员排查、隔离管控等工作,坚决防止人员失管、漏管。要严格抓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切实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周期闭环管理,严格把好进口关、运输关、流通关、储存关等“四大关口”,落实好冷链食品各环节防疫措施。要进一步发挥守好社区“小门”的基础性作用,切实筑牢最后一道防线。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常态化开展防疫检查,确保监管到位,坚决杜绝漏管失控。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