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

助推冬季交通安全整治

发布时间:2021-01-11 20:10:4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1月11日上午,上塘交警中队交警走进东城街道绿上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营造“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社会氛围,助推冬季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1月11日上午,上塘交警中队交警走进东城街道绿上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营造“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社会氛围,助推冬季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活动现场,交警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为二轮、三轮车粘贴反光膜等方式,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向村民群众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上塘交警中队交警董建敏告诉记者,针对公路沿线村庄,很多的都是老年人,他们比城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他们就用通俗易懂的交通案例和法律法规进行讲解,提高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了解,S223省道沿线的车祸事故率高发,在去年10月份,一位4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骑电动三轮车被撞身亡,一个多星期后,她的丈夫在223省道峙口大桥红绿灯路口被撞身亡。绿上村作为沿线一带的主要村庄之一,提升村民交通安全意识迫在眉睫。

  据统计,本次宣传一共发放500余分反光贴,200多份宣传手册,通过向群众重点宣传超速、闯红灯、逆向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高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意识。接下来,交警部门将沿着S223省道向整个沿线全面铺开来宣传。

(作者:胡丽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