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新闻报道   ->   新闻发布   ->  正文
永嘉教育现代化美好蓝图!永嘉县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 | 学在永嘉2020

发布时间:2020-12-24 16:51: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4日下午,县教育局举行教育现代化工作新闻发布会,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钱建山全面介绍了我县教育现代化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记者、教师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投入大,建设多,成效怎么样?近年永嘉大力推进的教育现代化进程,事关教育民生,联接千家万户,百姓关心,社会关注。12月24日下午,县教育局举行教育现代化工作新闻发布会,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钱建山全面介绍了我县教育现代化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记者、教师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钱建山表示,永嘉教育发展仍然存在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还存在许多短板、弱项。下阶段,要着力于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工作谋划;2021年作为教育“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将以改革为根本动力,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将按照“幼儿园小学就近、初中进镇、高中进城”的原则,大力推进基础教育现代化发展;打造“校地合作、产教融合、中高职一体化”的职业教育综合体,强化教育服务经济发展。

  对于记者感兴趣的教育项目建设、“二孩”时代的学前教育等民生问题,钱建山表示,下阶段,计划新扩建校舍55000㎡,实施项目32个,总投资28.49亿元,其中2021年计划投资6.28亿元。建成县职教中心一期工程等9个新迁扩建工程,开工建设下塘小学迁建工程等11个项目,加快推进瓯北三中扩建工程等6个项目,全面推进瓯北中心幼儿园等6个项目建设。特别是在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2021年谋划实施学前教育第四轮三年行动计划,新改建幼儿园5所,撤并、整合、挂靠薄弱园10所,创建一级幼儿园2所,二级幼儿园15所,幼儿园等级率达100%,其中一二级在园幼儿覆盖面达68%,公办园在园幼儿覆盖面达35%,普惠性幼儿园占比保持在85%以上。不久后沿江地区的幼儿学位不会如此紧张,未来的学前教育势必更好!

  据悉,2019年底,我县通过了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评估验收,今年6月21日,县委、县政府颁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永嘉教育现代化建设实施方案》,我县教育工作紧紧围绕“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总目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打造“学在永嘉”教育品牌,全力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一年来,全县教育系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工作,成效显著。县教育局办公室负责人、此次发布会主持人陈忠德表示,此次发布会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记者朋友和广大师生,将我县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工作进行宣传,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各界力量继续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优化教育生态,合力办学人民满意的永嘉教育。

  全县各片区和学校代表,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永嘉传媒集团(永嘉电视台、今日永嘉)的记者参加发布会。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