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镇水云学校举行“浙江省媒介素养教研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05 10:48:02 编辑:周艺 字体:

  为适应教育教学改革新形势下的特色化办学,推进媒介素养教育进校园,近日,“浙江省媒介素养教研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永嘉县大若岩镇水云学校隆重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卜卫研究员,浙江省媒介素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红岩教授,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王圣策,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曹昂,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许国健,大若岩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贤友,永嘉县县教育局副局长季剑波,碧莲学区主任叶汇浪等出席授牌仪式,水云学校校长徐建勇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大若岩镇人大副主席陈琼芳主持。

  会上,浙江省媒介素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红岩教授宣读了第三届理事会名单。

  水云学校校长徐建勇向莅临授牌仪式现场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和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资源和办学成绩,相信未来在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的引领下,学校将走向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大若岩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贤友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水云学校挂牌成立“浙江省媒介素养教研实践基地”,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一个提升媒介素养的学习交流平台,也对青少年的成长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徐贤友希望水云学校能牢牢把握这次签约授牌机遇,主动向浙江传媒学院等高校的教授学者请教,熟悉并掌握媒介素养教育相关的教育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形式、充实教学内容,提高素质教育水平,满足学生个性化的发展需求,真正做到解家长之忧,促学生健康成长。

  县教育局副局长季剑波在致辞中,对于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在水云学校设立“浙江省媒介素养教研实践基地”表示感谢,肯定水云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希望水云学校通过媒介素养教育教研基地,教师向专家虚心学习,积极思考,将媒介素养教育落实到教育教学中,让学生在学习中感受网络时代的魅力,了解数字生活的真谛,时刻把握时代的脉搏,进一步推动媒介素养教育在我县的发展。在热烈的掌声中,浙江省媒介素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红岩教授向水云学校授予“浙江省媒介素养教研实践基地”。

  “媒介素养教育”与传媒领域息息相关,关注的是新闻采访与写作能力、人际沟通和自我表达能力、有效沟通与传播能力的提升。下一步,该学校将依托浙江省媒介素养研究会,扎实做好青少年媒介素养的普及工作,引导青少年更好地融入信息时代,提高有效信息的应急处理能力、辨别是非能力、自主学习能力,提升青少年群体媒介意识与基础能力,让媒介素养成为信息时代培养人才能力的基本要求。

(作者:大若岩宣)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