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劳模事迹报告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8 14:51:4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曹辉:浙江电力变压器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 全国劳模
 
杨瑞军: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配网监测班班长 全国劳模
 
邵若珍:国网浙江永嘉县供电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兼女职委主任 全国劳模
 
阮敏锋: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主任,中央企业劳模
 
王展:浙江图盛输变电城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兼工程部主任 国家电网公司抗疫功勋个人
 
蔡起要:国网温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电缆运检中心)副主任 浙江省劳模
 
张克:国网温州供电公司鹿城供电分局东屿党支部书记 浙江省劳模

  “我相信,一辈子干好一件事也会获得肯定”“我把全区200多条的线路和设备全部牢记在心”……昨天下午,在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的“光明力量温电脊梁”劳模事迹报告会上,7位“光明使者”动情地讲述了他们的故事,向观众们传递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他们既是来自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的7位电力人,也是来自不同电力岗位的全国劳模、浙江省劳模以及抗疫功勋个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说,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模及先进工作者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人民具有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

  今年是极不平凡且艰难的一年。疫情期间,温州电力人毅然冲到了最前线,为医疗机构、医药生产企业和政府等部门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为温州版“火神山”医院温医大附二院瓯江口院区、温医大附一院等紧急改造通电。复工复产阶段,供电公司毅然承担起社会责任,降电费、减环节,帮扶企业快速恢复生产。

  无数电力志愿者走上街头,坚守防疫检测点,捐款捐物,为上百名尿毒症患者送去口罩打通就医路,还向多所新温州人学校捐赠防疫用品。在疫情面前,正是无数劳动者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为国家和人民尽责尽力,让劳动的价值更加凸显。今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十三五”以来,上万名电力员工同心协力,建成更加坚强的电网,提供优质的用电营商环境,为温州人民带来高质量的用电生活。

  而这无数的成绩,只有通过劳动才能实现;面临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奋斗才能破解。

  全国劳模曹辉23年的职业生涯中,只专注做好“电力设备检修”这一件事,他说自己还特别爱“找事”,从而激发了自己不尽的创新动力。

  全国劳模杨瑞军,因为从事配网运行与检修工作经常需要变换驻地,24年里一直带着家人到处租房,直到2019年底才有了自己固定的家。

  全国劳模邵若珍带领着红十三爱心社,给无数山区儿童送去关爱和帮助,让奉献成为人生的一部分,更让奉献精神成为了企业的精神。

  中央企业技术能手阮敏锋用心用情服务客户,每一项创新都来源于自己的日常工作,他把创新成果又用在服务客户的每一个细节,赢得客户的信任和赞誉。

  浙江省劳模张克则把城区的200条配电网线路牢牢地记在脑子里,他用电力设备记路从未耽搁过一次抢修,被称为“电力活地图”。

  浙江省劳模蔡起要在群山峻岭间走过了23个春夏秋冬,参与电网建设工程有200余项、电网检修1500余次,守护着高压电力线路和铁塔。

  国家电网抗疫功勋个人王展在今年2月初的168个小时里,放下个人安危,带领队伍为附二医瓯江口院区火速抢通第二路供电电源,为医院投运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他们的故事不仅是他们的故事,更是电力人的故事。在他们身旁,还有无数电力人奉献着自己的人生,把光明带给城市,把光明的力量传递给社会。

  劳动者是时代和社会最宝贵的财富。劳动光荣、知识崇高、创造伟大是时代之风。这场劳模事迹报告会既是温州电力“十三五”的收尾篇,更是温州电力“十四五”的开篇。温州电力人将以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指引,团结奋进、创新拼搏,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王雪 温州日报记者 柯哲人)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