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商报:永嘉三江大道全幅贯通

发布时间:2020-12-22 14:51:4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今后,市民来往市区与永嘉之间更加方便了!记者从永嘉三江街道获悉,日前,楠瓯大道三江大道一期道路建设工程再次迎来新进展——目前,三江大道已全幅贯通、瓯北大桥至三江大道交叉口楠瓯大道全幅通车,另外,三江中心河(江东大道-沿江堤段)河道工程也将于农历年前竣工,推动三江城市能级新跃升。

  “三江大道没有南北通车前,从瓯北到温州的车辆只能走三塘线,在上班高峰期容易堵车。南侧通车后有效地起到了分流作用,市民往市区还可以走南边的环江大道。”12月21日下午,在新建成通车的三江大道南侧,源源不断有从瓯北大桥驶下的车辆驶入,交叉口处还贴心地设置了“温州、乌牛、乐清,向右转”标识,三江大道现场施工负责人龙世勇向记者介绍,目前三江大道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当天,记者驾车体验了三江大道,从瓯北大桥至瓯越大桥入口处仅用时3分钟。

  据早期进场的施工人员说,在整个项目未开展前,原楠瓯大道较为狭窄,一条双向两车道,承担着几乎所有永嘉温州的往来通行,高峰期通过该路段往往需要半小时。如今,三江大道的贯通,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便利。而随着明年10月份,三江大道以东的楠瓯大道建成通车,该路段双向四车道、双向六车道的道路设置将给市民出行带来全新体验,推动人居环境大改观。

  记者了解到,三江街道不仅仅关注道路的建设,更将目光投向道路建成后的排水泄洪与景观带建设,沿楠瓯大道打造出三江中心河,农历年底前将建成。原先,三江中心河只是一条弯曲的自然河道,最窄处不过一米左右。现在通过三江项目建设,蜕变为20米宽、1.5公里长的美丽市河,将集纳疏导三江区块所有涝水,解决困扰三江人民已久的内涝问题;河道两旁还将建设6-8米的景观步行道,装点新城生活。(记者黄文盈)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