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节水型社会全面推进我县获2020年度浙江省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

发布时间:2020-12-21 22:55:2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我县成功通过验收,成为2020年度浙江省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

  日前,我县成功通过验收,成为2020年度浙江省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

  近年来,我县节水体制逐步健全,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计划用水和定额管理、推动重点企业水平衡测试及清洁生产、加强用水计量监控、持续推进各类节水型载体建设、加强城镇生活节水器具推广、广泛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加强城市再生水利用等多方面工作,把节约用水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

  我县先后发布了差别化水价政策,推进工贸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政策,农业水价改革精准补贴政策,节能降耗财政专项补贴政策等。充分调动供水企业和用水单位节约用水的积极性,节水型社会全面推进。

(作者:刘婷婷)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